大概從去年開始,原本一直吃不胖的我開始驚覺體重開始上升

因為太怕變胖 立馬找了朋友去健身房運動

現在保持每周至少運動二天的好習慣

因為兩個都是健身新手,所以去健身房我們都是自己摸索

器材的使用、健身的姿勢以及如何收操都是看網路上,或是別人怎麼做我們跟著做

所以我也不知到自己做的是否正確..

常常聽到錯誤的姿勢反而會導致反效果,或是容易受傷

剛好在Facebook上面看到了SuperFit 極度塑身“私人健身會館

一直想找教練教學的我立馬預約!

 

文案寫著“只要8週,看見希望”,除了一對一教練的訓練外,還有搭配飲食,

有一句話叫"三分練,七分吃"飲食的搭配絕對更有效!

這也是為什麼SUPERFIT會聘請營養師的原因,能夠在第一時間從旁協助你的飲食問題

讓減肥效果更到位,還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

這次去體驗的門市是光復忠孝店,許多公車都可以直達!

搭捷運是搭到國父紀念館站,對我來說都非常方便 

Superfit光復忠孝店 在光復南路上接近市民大道口

店面沒有很大,但燈光明亮,一進來就能看到草皮牆面上寫著superfit的字樣,

配上明亮的燈光、木質地板以及沙發,環境上我覺得讓人很舒適,放鬆

廁所也超級漂亮的

健身區的也空間不是很大,但不用擔心!該有的基本器材都有~

想要做到各部位的訓練也是完全沒問題的。

 

在開始之前,教練會先讓我填寫諮詢表,好進一步的安排最適合你的課程

填寫完之後,會測試你的體脂

平常有運動還是有差!體脂(23)、BMI(18)、代謝率、肌肉量..等數字都算是正常

但教練說如果體脂在減少一點的話,體態會更完美!

至於代謝率呢~可以靠多喝水來解決

 

接著就開始訓練課程囉!

做完健身後,教練會詢問我主要想做哪部分的訓練,並針對我想加強的部分,安排”訓練菜單”。

我最想加強的部位就是腹肌及臀部!

平常去健身房也是做這部分的訓練,順便看看自己有沒有做對動作

 

於是我的第一個訓練項目就是“深蹲“!

教練說我的姿勢大致上沒有問題,

但最需要注意的是蹲下去時膝蓋可以略略超過腳尖,這樣能蹲的更穩,也可以在蹲更低。

深蹲的幾個小重點腳比肩略寬、腳尖呈現微外八、重心放在腳跟、以肩膀為中心點直上直下。

 

接著教練給我做"單腿深蹲"的訓練,並在幫我的姿勢做些微的調整,修正到最標準的樣子

單腿深蹲的訓練效果比一般深蹲更好!

能一次鍛鍊多區肌肉。不僅能改善膝蓋及腳踝關節的穩定及平衡,更能加強髖關節訓練。

當然隔天的肌肉痠痛也是加倍有感啊....

 

第二個動作是硬舉

透過訓練硬舉可以很好的讓核心肌群給鍛鍊到,可以更加強化你的核心肌群、臀部及大腿肌群

要注意的部分是站直時不要駝背、彎腰

第一次接觸到硬舉的我,真的是瞬間肢體變得不協調

但教練非常會鼓勵人,一做對就會大聲為我歡呼,害我邊做邊笑差點沒力XDD

 

接下來進行上半身的訓練,練的是背肌,做拉背訓練!

一樣先做了幾組動作給教練看,被點評完全做錯,真是天打雷劈啊

於是教練先示範幾組給我看,請我照著做,並幫我修正動作~

很明顯的第一張有點裝模作樣沒真的好好用手臂及背部施力...

要注意的是向下拉的線條要與手臂形成一直線

教練發現我常常會有些壞習慣,像是做動作時不自覺的聳肩

還怕我手握著會痛幫我帶上手套,真是貼心

 

最後,在訓練完之後,教練會教我收操。

我還發現一直以來都沒有好好的幫臀部肌肉做收操,於是教練教我怎麼按跟能用什麼工具輔助,

還教我怎麼搭配呼吸去做(因為平常沒有好好拉筋時在太痛了...)

這邊提醒大家運動完絕對要認真收操

-

這次在SuperFIT的一對一體驗課程,我非常滿意!

整個過程約1個多小時,我受益超級良多

不管是對於飲食的基本知識、動作的正確度,運動觀念,還有關於肌肉的小知識,拉筋技巧都是透過教練的說明有更進一步的了解

針對我想加強的部位,為我做客製化的教學,以達到理想體態。

順帶一提教練人真的超好的,而且很好熟,非常親切!

像是在跟朋友一起運動的感覺呢

另外他們還有專業的營養師能針對你的身體狀況及工作性質、日常作息

替你設計一份營養的增肌或減肥菜單

不是單純的節食,而是均衡、營養的菜單喔!

俗話說"三分動,七分吃"搭配飲食效果翻倍,真的超棒的

 -

Superfit光復忠孝店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98-22

電話:(02) 2771-9838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五 9:00am-10:00pm

 

連結>>

Superfit官方網站

Line@諮詢

Superfit Youtube

Superfit Instagram

延伸閱讀

想減肥就靠間歇性斷食法

Crossfit訓練者飲食大剖析

深蹲你做對了嗎?

arrow
arrow

    砰砰砰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